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召开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座谈会
时间:2024-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

召开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满足企业对法治服务、对优良营商环境的更高期待和更大需求,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325日下午,清苑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在清苑经济开发区召开“清苑区公、检、法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座谈会”。会议邀请清苑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征求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共谋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良策。

会上,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分别就目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三部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将进一步强化良性互动与协同配合,以提升经营主体活力为目标,以企业诉求为导向,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增强法治服务保障功能,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参会的企业家代表热情发言,纷纷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咨询,例如,民营企业名誉权遭受恶意侵犯如何保护、企业内部人员腐败问题如何预防、大型企业厂区内部交通混乱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如何整改等,参会的公检法部门负责人一一答疑解惑,建言献策。部分企业家还围绕企业合规、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发表了各自见解。参会人员谈问题、谈思路、谈举措,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座谈会开得务实热烈、主题鲜明又开诚布公,公检法三部门了解了更多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实际司法需求,收集了大量宝贵的司法意见建议,同时企业家获得了大量专业法律建议及风险评估。座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多举办类似座谈会。

下一步,清苑区检察院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探索司法服务与保障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完善机制,深化措施,立足检察职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