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清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清苑区臧村镇东臧小学和育才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授课宣讲。

课堂上,授课检察官紧扣校园欺凌这一主题,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为切入点,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以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和主要表现形式、行为等,并着重剖析了近几年发生的影响比较恶劣的校园欺凌案件,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可能会触犯的刑法、民法等相关法律。校园欺凌案件所展现的危害性、严重性给在场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检察官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不是个例,预防校园欺凌刻不容缓,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保护自己,勇于求助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坚决不当欺凌者、受害者、旁观者,学会敬畏法律,维护校园秩序。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教育课,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也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知道在学校里什么该做, 什么不该做,进一步减少校园暴力的产生,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美好的人生,法治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将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切实加强与学校、教育局等教育行政部门的联系,齐抓共管,良性互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形成维护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合力,实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障水平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成效。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