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四方结合、紧盯重点持续深化“八五普法”实效
时间:2022-07-28  作者:贺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党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紧盯重点对象,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多举措深化“八五普法”实效。

  一是创新普法方式,上、下、内、外四方结合,努力拓展普法覆盖面。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将线上和线下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积极创新普法方式,拓展普法覆盖面。线上,通过“两微一端”发布最新法律知识、解答常见法律问题、解读典型案例;线下,积极开展法律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活动,扩大普法覆盖面。内、外结合,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工作。邀请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院,参与检察听证、公开宣告等检察开放活动;让检察官走出检察院,到田间地头召开公开听证会,通过让群众“围观”,使普法效果更进一步。
  二是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提高普法针对性。清苑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未成年、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特点,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法治副校长活动,检察长以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走进校园,向学生们介绍检察院的职能和检察官的职责,鼓励学生们在成长中学法、懂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法治副校长还邀请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走进检察院,让学生们实地参观检察官的工作,使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针对老年人群体,清苑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权益。副检察长带队,到老年人活动集中、人流量大的公园、广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为老年人讲解“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向来往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