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领学《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30  作者:朱旭腾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内容,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部署座谈会,由徐文科检察长就《条例》内容进行集中领学,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徐文科检察长就《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内容和新旧规定的不同点,结合自身多年在信访局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条例》中与涉检信访相关的规定内容,进行重点提醒和标注。讲解过程引入多个自身处理的息诉罢访经典案例,所有干警均表示受益匪浅。

徐文科检察长要求,要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内容,更新司法执法理念,单位全体干警在平时办案过程中,就要注意释法说理工作,将矛盾及时化解。

最后,徐文科检察长强调,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是检察机关对外的重要“窗口”之一,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检察机关发现案件线索的一条重要渠道。妥善处理人民信访,既有利于从检察环节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也有利于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是人民检察工作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的需要。控申部门干警,始终坚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再小也要当成大事来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坚持信访工作无小事,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运用法律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法规来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和信访难案,让信访群众心悦诚服,以此来赢得民心,提高群众满意度。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