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清苑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办理一批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要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对2022年以来本院受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集中梳理排查,核查司法救助线索。

集中司法救助活动分为四部分进行,一是与本院第一检察部、未检负责人进行沟通,将今年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填录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线索排查表;二是通过本院综合业务部,对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从办案系统中进行排查;三是积极与市检察院、区政法委就集中司法救助活动进行沟通,明确司法救助的对象和范围、方式和标准以及救助金的发放等具体细节;四是对收集到的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线索进行核实,对符合司法救助救助条件的积极开展救助。当前,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已对排查出的五件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线索进行集中审查办理。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和睦,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所在,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的完成,不仅是救助金的发放,更重要的是通过教育、民政、妇联等多家单位进行联合救助,推动构建国家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社会帮扶等多元救助格局,取得较好工作效果。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