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个“加强”保促清苑检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2-08-01  作者:刘孟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 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准用好。完善领导干部正向激励政策,细化本系统绩效考核,发挥彰先策后作用。培树宣传英模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化政法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经历和年龄结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 度,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二、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交流任职规定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市县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推动落实我院领导干部交流,今年以来,我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中层正副职领导全面轮岗换新,新鲜血液得以沟通交流。

三、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

我院研究建立关心关爱干警工作机制。政治上关心干警,用足用好公务员职级并行和公检法系统单独职务序列管理政策,拓展司法辅助人员职业空间,有效激发队伍活力。维护干警权益,改善履职安全状况,依法严惩妨害执法司法行为。加强职业风险保障,制定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干警归属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关注干警身心健康,定期安排体检和心理疏导,认真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统筹安排加班轮休,切实保障干警休息和休假权。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