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清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大会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大会精神,5月17日我院召开全院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开展动员部署。

会上印发了我院根据市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的《清苑区检察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实施方案》,宣读了近期各级纠正“四风”及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和市院对基层院工作纪律专项督查中通报的问题,宣布了对我院在工作纪律自查自纠中发现的一起干警值班期间脱岗问题的处分意见,责令该干警在大会作出深刻检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振生分别与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就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李伟典组长在会上向该院提出了做到三个“清醒认识”的具体要求。

钟振生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在新时代检察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紧跟市院脚步,结合我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政法干部素质建设提高年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特别是要以市院即将开展的各项巡查督导为重点,先行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尤其是在对市院通报中明确指出的值班带班问题的自查中,要全程录像并在全院大会播放,用敢于“亮丑”的姿态促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向好。在贯彻落实该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举措、明晰责任,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组织综合协调的主体责任体系。通过各项举措,为市院赢得“七连冠”的荣誉提供思想和制度保障。

  李伟典组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该院在贯彻落实市院工作要求方面的成绩,表示要在政策解读、机制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基层院工作。李伟典组长在会上要求:基层检察院要对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有清醒的认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大对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对当前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全力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坚决杜绝在执法办案、财务管理方面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对基层院纪检监察力量不足有清醒的认识。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过问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利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在全体干警中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氛围。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微博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今日头条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清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